在沒手術前總是特別驚慌,對未知的恐懼,就只能隨醫院流程,這樣也出院了~但想分享些個人心得給準備入院的人,那些醫院沒說的事!

原本打算自己動手術,自以為不用人陪,誰知是不行的,由於要全身麻醉若無家人陪同下或是朋友在場,是不能進手術室的,當初也是看網路分享自行入院手術,但誤會一場,若真的無人陪同,在術前門診時最好就先跟醫師討論哦!

雖然他們是當天電話通知病房,但一定要先準備好入院的物品,並且用小行李箱拖,因為術後不能提重物,所以拖的會比較方便喔,有些院區附近買得到的,像免洗褲,衛生棉等就沒預備,當然提前準備就少跑一趟!
醫院裡會冷,建議帶條毯子,尤其怕冷的人!
一條毛巾,術後不能洗澡,所以備毛巾洗臉擦澡可用。
刷牙、洗臉及專洗妹妹的清潔品,這就隨個人習慣用品。
衣物我帶3套,但只有出院穿到一套,白搭^^。
病房也不是我選的單人,所以有人一起雖然比較不孤單,但就是不好睡,如果是淺眠的更建議“耳塞”一定要有。
耳機,個人推薦,我這個天兵以為單人就帶喇叭,最後躺著聽歌看片的最大樂趣的飛了,幾乎是眼睜睜的看向窗外不能眠。

在來就是簡單介紹我在住院時的作息:
Day 1.住院櫃檯報到—基本檢查(含抽血)—病房報到—晚上八點病人需知課—12點後禁食(在之前想去那,吃東西都可以哦!)
Day 2.早上五點半灌腸,吊點滴—等待手術—術後水份緩慢攝取,每次10~20cc, 能避免因麻藥未退,造成的嘔吐,第一天要盡量躺著休息
Day 3. 下床走動,如果可以的話;吃的都以流質為主,少量多餐。
Day 4.出院嘍

所有過程最恐怖的是麻醉醒來的時後,拔管反射性的嘔吐扯到傷口超痛,麻藥還沒退完,一睡著會鬆到忘記呼吸……除此之外,傷口的痛都可以忍受,也沒需要再打止痛。

剛出院,最好自己洗頭,不要給髮廊,因為會沖完水沒力起來,又拉扯到傷口

我出院一週時,有天走太多,隔天下不了床,昏沈沈睡一天。害我嚇到不敢走,之後沒什麼走路,漲氣就漲著超難受,第三週就用束腹帶每天散步,脹氣排的很快喔,身體不適症狀也恢復很快,肚子消下去啦,但少爬樓梯哦!

術後一週上火嚴重,對傷口不好,後來在健康食材書上說到純糙米為粗纖維,食用過多易上火,因為從術後我主食就是糙米,後來改吃五榖米就好了,而且也一樣很順暢哦!
在跟醫生反應是很容易發炎的體質,他建議吃些蜂膠,如果有同樣困擾的,不妨參考看看。

術後已經一個月了,目前表面傷口有兩處有增生組職,看來光塗除疤凝膠是不夠的,要用貼布加壓!美容膠布可,但我是用醫用透氣膠帶,便宜天天換也不心疼!!
但肚臍是我的困擾,這兩天他開始臭臭的,不知道是因為除疤膠上太多,還是什麼緣故,我原本就是很凹的肚臍,現在變成很一目了然後,有些部位很暗沉,看起來很髒,我怎麼清都不行……話說也沒要露出來,就比較無所謂,只是看到還是些許落寞。

月經也在此時報到,下腹漲痠痛,坐著會痛,很不舒服,幾乎都躺著,雖然醫生有預告說這次的月經會比較痛,但跟我之前情況差不多,只是更痠,總之,很開心我月經來了!希望內分泌能快快恢復正常,讓我滿臉的痘痘消失吧!

因為它有機會再發…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場長期抗戰的過程,甚至可說是一種檢討改進惡習的機會!
文獻中,雌激素會刺激肌瘤,而雌激素又易存在脂肪裡,故不要太胖,控制體重,加強運動,是勢必要的,再來是吃的大學問~但看很多文章,反而很多都不敢吃綁住手腳,最後歸納出一簡單原則,少肉多蔬果,規律作息,適度的運動,保持心情愉快,這其實也真不簡單了!但到底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!

10/22就要兩個月嘍!
連續好幾天去逛街、賣場,提大包小包,結果肚臍跟內部傷口都隱隱疼痛……還是要注意,不要勉強~以為沒事,但傷口在裡面還沒好,很不小心乎略的就又扯到!
再一個月我就能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bomi 的頭像
    marbomi

    MarboMi' s blog

    marb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