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我個人經驗,台灣的利率真的加上澳幣從30一路跌到現在23~24,換台幣真的是損失太大了,更何況換了台幣存也沒多少利息,當然對投資客及需急用者都不適用,可以閒置的才適合喔!

我個人沒取消,甚至回台還寄錢過去當儲蓄,但為了保持彈性用錢,用花旗debit card可各國他們的atm提領現鈔免手續費的功能,領錢

以下說一下我試用結果。

一開始很多人會開nab,但我開Commwealth bank, 遍布最廣,小鄉鎮都有,但我因為想在餐廳有免費紅酒我加開花旗帳戶,意外的得知有“國外領取當地現鈔免手續費”前提是要在花旗的ATM有提供此功能的,但至少我可以不用用電匯還要被扣手續費,還可供我去其他國家而不用大把現金,還要怕被搶,於是開了,在澳洲就是不要怕麻煩,也不用怕講英文,真的不行,也可以去唐人街上的銀行,通常都有會說中文的,華人真的遍滿全地……

另外Commonwealth每個月扣4塊費用,是可以避免的,只要當月有一定額度的活動率,我不太確定是多少,待查明後補。總之,我可以透過我兩個戶頭在手機用app互轉,免付管理費,在澳洲境內用網路轉帳任一銀行是都不用手續費,因此,也奠定了我回臺不砍銀行。

事情是這樣的,現在台灣低利,澳幣有貶到23~24,我回台時才22,真的每換都心痛,所以好險之前我做了這個決定,但有很多細節不確定是挺冒險的,就像我在澳洲沒有使用花旗的這項提款功能怎麼敢把錢就放在那呢,老實說就是想試,而就在今天我試了,簡直是amazing!

我試用比較匯率


我選擇提領現金1000 NTD, 直接從我澳洲花旗扣41.89 ,換算匯率23.87,並無扣其他費用,而當天的台銀澳幣現金買入23.4,所以花旗的匯率還
算不錯的!

 而放帳戶在那裡怕沒有活動被取銷帳戶錢拿不回來,是更不用擔心,用手機app轉來轉去即可,besides,Commonwealth是3年沒活動才會取銷帳戶,如真的不幸被取銷,可寫信或打國際電話,在卡片後的電話去說明,也可以申請還款。

而爬網有人說回台前去澳銀行改成台灣電話,之後在台灣簡訊的接收都有些問題,而因為當初離開沒想到要改,以為在網路可改,其實是不行的,一定要去櫃台或打越洋電話,所以我查optus,要半年沒儲值,才會取銷,因次我還有時間!真的不行,再打越洋電話改一下嘍!

而我算了一下澳洲給的利率約有2.3%以上,有時後會到3%,因為他有個浮動的部份,但保守估計年率至少2.3%,所以對於儲蓄還算不錯,又保有運用資金的彈性,另外我可放置到澳幣匯率高一點再換嘍!

再來就是,花旗ATM提領限制,每日可領不超過15萬等值NTD, 我覺得很ok~推薦可在澳洲多開個花旗,並確認有無此功能,這是不用帳管費,還可去他合作餐廳dining program,吃飯刷他卡送紅酒,話說在臺灣開花旗戶很麻煩,要求很多,又很硬,不如在澳洲辦一個,他的debit card使用期間有5年半,很方便,不用急著換卡!可時間快到前,打電話詢問延長換卡等,或就到期前把錢全部領一領,唯一的缺點是,領的是當地現鈔,所以如果要繼續存外幣是不行的,除非用電匯!

如果我有機會再去澳洲,就會去銀行辦約定匯款銀行,並提高匯款額度,如果人在澳洲就可先辦好,但這只是多個選擇,並非必要,因為跟我放台灣的外幣戶是一樣的!只差利息好點!~

最後,提供參考而已哦!畢竟我才解決些技術的問題,希望看到的人如有其他盲點也能提出你的建議跟指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bomi 的頭像
    marbomi

    MarboMi' s blog

    marb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